close
基測完,申請了一間還不錯的學校。
當結果敲定後,每當有人問起:"考上哪裡呀?"我就會言簡意賅的說出那兩個字。
得到的結果會有以下幾種:
"哇,那所學校不是很難考嗎?"
"你好厲害"......諸如此類。
每個人都理所當然的讚美著,但誰能了解考生本人的感覺呢?
上不了第一志願,得不到接近三百分的分數,可以說自己活該,不夠拚命。成績單出爐的隔天,熱騰騰的報紙送到手中,翻開滿是滿分生的那一頁,心情是低落的。看著報上的那些跟我一樣年齡的人,完成了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
只能安慰自己,自己的實力也真的只有這樣,就算勉強擠進女中也沒有用。無奈的笑了笑,從此將自己下放到另一個等級。
在考完第一次後,雖然結果未知,但希望我考第二次的聲浪已經接腫而至。只是,在那段讓慶祝畢業佔滿生活的日子裡,企圖以牛排館、麥當勞、打水仗麻痺自己的我,早已無心準備。該說,不知從何準備起吧?一場可以長達三年的讀書計畫對我而言,必須是一氣呵成的,若是想在最巔峰完後,又接續下去,我會後繼無力。
所以,就算是一再的被勸說,說到連自己都覺得不考是俗辣的心態下,我終究還是沒勇氣去翻翻那堆差不多與人同高的參考書。
我很孬的放棄了第二次的機會。
不考第二次的我,開始過暑假,而且將參考書借給學妹研讀。那是一種破釜沉舟的行為,然而我由衷希望學妹能夠考一個比我高很多的分數。如果有一天,她考了三百分,我真的會很高興。
看著第二次基測的成績紛紛出爐,我的心情很平靜。
在考題公佈的那幾天,題目我甚至連看都沒看,因為,既然決定了,就不想再讓自己後悔,就算題目有多麼簡單。
冷靜的看著沒有進步的同學。
冷靜的看著從中興跳到第一志願的不可思議考生。
我努力平衡著,自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