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七個小鬼真的讓我體悟到什麼叫做"長大了"

從以前在阿嬤家玩沙子、騎腳踏車等的孩子升格為想盡辦法往我家跑,只為了玩電腦...國小生。

不過,玩的東西轉變了,愛吵架的習性卻沒變。只要有任何一丁點的導火線,他們一定可以吵的轟轟烈烈。

昨天,一群小孩,從早上十點多起,就開始阿嬤家、我家兩頭跑,一下子回去,一下子過來,每一次出動都像大遷徙。

「幹嘛跑來?」

「很無聊呀!!」

「喔」

「姐姐,我要玩電腦。」

哼?無聊?說穿了,玩電腦才是你真正的目的。

到最後,他們甚至省去了一些客套話,一到我家門口,一下車,馬上大喊:

「姐姐我要玩電腦。」

所以,當我看到門口出現第一隻戰鬥機時,我就會趕快把電腦螢幕關掉,不過這還是沒有用。

就這樣,他們騎著腳踏車來來去去,頻率頻繁到連隔壁鄰居都在問

「怎麼腳踏車騎來騎去?」

最後,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遷徙終於因為晚上即將到來的烤肉活動而停止了。

晚上八點到阿嬤家去,雖然早已暗自下定決心不烤肉,只負責吃與讀書,然而,在看到烤肉架的剎那,我還是奪門而出了......

烤著小嬸買回來的那些包裝上明明寫著關東煮的玩意兒,起先這些小孩還會圍繞在旁邊看我們烤,但當他們決定要去看附近的小孩時,就一個也不留了。

剩下那個最小的,最後終於也放下他的夾子,蹦蹦蹦的跑了。

很「專業」的烤著肉,然後供應給二姐和他的國中同學們食用。

一天下來沒看到三叔的身影,據小鬼們的說法,三叔彷彿是昨天晚上喝太醉了,身體不舒服。

「今天的月亮特別亮!」﹙還拍手助興﹚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這個是某某、那個是某某.....」(旁邊的裕韶一頭霧水...)

「你是在說啥?{請用台語發音}」裕韶困惑的對他爸說。

「啊~社會事你不懂啦{請用台語發音}」三叔世故的說著。

據小鬼的說法,這是前天晚上發生的劇碼,這些話,就是三叔在一片茫然的情況下說出的。

由於非常的具有趣味性(這是要現場看的人才能體悟),所以被小鬼們掛在嘴上傳頌。

甚至當三叔從屋裡走出時,最小的小鬼一點面子也不留,就當著二姐和他的同學的面前,對著他說,今天的月亮特別亮......

「今天是16,月亮本來就比較圓。」三叔認真的說。

==川

最後,在接近九點半時,決定先暫停了。我走回屋內,平靜的拿出我的4u雜誌,開始背單字。

十點多,回到家。

(在這裡向昨天邀我去烤肉而我沒去的同學說聲抱歉。當你用半威脅的口氣對著我們說,「一定要來」然後揚長而去之後,由於這句"一定要來"不具任何危險性,所以我和蜆精就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