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剩下18天基測就要開始考了

本來本鳥是不會去關心外面世界在幹嘛的

但......

由於學妹的原因

我也在公車上關心了一下狀況

當我提出我那親愛的學妹的問題時

我們開始討論了起來

我說,在我的觀察下,她是很認真又看起來比我聰明......之類的

他說,她平常都在學校熱心服務


還有






其實聰明的人不一定要念書(這夠委婉了我瞭)






於是我繼續解釋

模糊的解釋著兩者對她而言可以兼顧

話題就這樣嘎然而止了

其實我內心想吶喊的

是希望學妹不要來這......可以去中興過完燦爛的高中生活


我無言

~~~~~~~~~~~~~~~~~~~~~~~~~~~~~~~~~~~~~~~~~~~~~~~~~~~~~~~

下午放學

又是一樣的問題

關於基測分數努力程度後來用處

經過一番激烈的辯論




















"分數考高有什麼用?你還不是在這裡?"















我無言......

然後氣氛就僵了

我的脾氣真的是越來越差了

或者是說你真的直接刺中我的痛處了吧















是呀我現在就是在這裡

這就是結論

也許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喬巴過的很好

然後心裡的糾結又開始扭動著

一樣的感覺

雖然

開朗許多

但那個陰影仍舊在的

我真的無法

坦白講

現在要我再踏進社中

我是一點勇氣都沒有了

現在是這樣

也許以後也是這樣?

沒理由去責怪別人

我並不能強逼別人去為我完成什麼夢想

也許她並不好受

其實喬巴是我和文華僅存的聯繫了

承認自己自私

不想讓這份聯繫斷掉......

"基測考高沒啥用"這句話就作用在我身上了

我也曾想過當時那麼拼命幹嘛

但基測考高真的沒用嗎?

別人不見得跟我一樣都有一具爛身體

不爭氣

不合作

回過頭還是要怪自己呢!

自私的希望著

所有認真的學弟妹

都可以到大都市裡去過過有別於鄉間學校的生活

女中呀一中呀文華呀大里呀中興呀都好

都市人不一定不好,也許你會在那裡感受到一份溫暖的友情(喬巴大沛依潔猛芬惠雯......請舉手)

競爭的滋味、社團大家庭的熱血......

也許在那裡你是名不見經傳的

但你可以努力從頭開始

或者你也不一定要繼續唸書

但你的機會可以多一點

你可以選一個更好的公立高職

套一句當時的老話

"是要讓你選學校而不是學校選你"

就算最後還是進了非明星學校

至少

你可以揚眉吐氣

大搖大擺的走進校門






學妹!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