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是摘野薑花的好季節。

雖然現在並不是盛夏,不過我還是拖著蜆精去摘了一大把。

今天昨天前天。





第一天,繞了好大一圈。大概有兩公里吧?白花沒看到半朵。

在砂石場道路上被狗追的我們,累到不行。

第二天,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誘人的一大叢......葉子而已。

白花兩三支。

不過,對於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我一點也沒放過。

就算只有兩支,我還是咬牙剪了。

而咬牙的原因是因為被蚊子咬。

第三天,看著桌上的兩支花,我還是騎著單車就跑出去了。

一樣的路,來回睜大眼睛找的結果,只有發現一支花。

一支長在寬約一公尺水溝對岸的半公尺高雜草中的花。

我放棄。

而小學時摘的不亦樂乎的那個地方,更是吋花不生。

我回家。

第四天,下午四點多,一個烏雲密佈的天氣。

"走,我們去摘野薑花。"

"......"

"走呀!!"

"快下雨了"

"不會呀,天氣還不錯。"

於是我們出發了。

回到上次去摘到花的現場,半信半疑摘了一大把。

有人說,花苞摘回家仍會開。

於是我摘了一大把。

這次仍是咬著牙摘了。

會割人的草與蚊子的傑作。

我看,大概也沒有人願意再當敢死隊了。

冒著被蛇咬的危險,入校前的幾天。

"就像野薑花,平常開的亂七八糟時你不需要,現在要摘卻又摘不到。"蜆精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