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被一本書整的那麼慘過。

李鴻基

沒錯

就是李鴻基

因為他寫了一本叫做鯨生鯨世的書

因為這本書給國文老師讀到了

所以我們要寫心得。

重點是

我們還要自己找書看?!



這就算了



你知道對一個生活在鳥不生蛋地方的小孩來說

這本書有多難找嗎?

首先

某天早上10點

我驚慌的起床

用飛快的速度把自己打理好

然後抓著勒令我弟去買的早餐

飛快的奔向站牌

幸好

我沒被公車放鴿

上了車

打開早餐

我要的是一份火腿蛋餅沒錯

但......火腿竟然是一段一段的?!

有沒有搞錯?

蛋餅也沒切好

看起來就是一副很糟的樣子

於是

這份蛋餅

我用三段是把它吃完

1.吃火腿

2.用筷子切開它

3.吃掉餅皮和蛋

下了公車後

我先小迷路了一下

之後終於了解圖書館在哪

於是我朝遙遠的圖書館走去

遙遠的圖書館真的很遙遠

它讓人覺得遙遠的地方是彎很多

指標上指引的方向

彎來彎去

很像在整人

走到後來我都懷疑這裡真的會有圖書館嗎?

幸好

在我極度耐性的尋找下

我終於找到它了

一棟很像豪宅的圖書館(他是私立的)

在圖書館裡把所有的書櫃都找過一遍

圖書館的櫃子的很矮

害我差點找到脫窗

但...沒有就是沒有



接下來

我喪氣的先吃了中飯

然後奔向新文明書局

很好

又幾乎把藏書處找了一遍

沒有就是沒有

很好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本鳥書?

不新也不舊

書局也不賣

圖書館也不藏

於是

我喪氣的開始逛街

喪氣的買了一堆東西

然後還到屈臣氏被推銷(這段講過了)

買了一杯特別燙的仙草奶茶

然後搭著公車回家了

幾乎

每一次搭車回家都會遇到姵亭(注意!是國小同學姵亭)

出乎意料的沒跟她相認(可能是因為她都會跟司機聊天嚇到我了)

話說回來

找書之旅尚未結束

今天

我又在下午1點半騎著腳踏車往集集奔去了

因為一邊騎一邊鬼吼鬼唱所以很快就到了圖書館

在圖書館裡又把藏書找了一遍

沒有就是沒有!!!!!

什麼鬼?

為什麼要看一本根本就不會有人想收為館藏或拿來賣的書呢?

於是我借了一本

國文老師說是加分題的的另外一本"冷海情深"

騎著腳踏車一路鬼吼鬼唱的回家了

在途中

我又發揮了勇於嘗試的精神

買了一杯薄荷奶茶

恩~~

味道真的很特別

但我確定下次不會去買這種的。

總之

書就是沒找到就對了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