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師發下四大張商業周刊的影印文章 

又要畫重點啊我的媽 

從進入三班開始就一直覺得畫重點給老師打分數的這種行為只有兩字形容: 

虛 偽!
例如說,當每次畫重點你都只能拿70而別人早上才急忙隨便畫一畫都拿90幾你氣不氣?

我是有原則的呀

有些東西真的是重點,但有些東西根本就沒重點!!

非要整張紅紅綠綠再加上一堆字音注釋註解才能拿高分?

這篇文章我都大概都看的懂呀為什麼還要查注釋?

為了不違背我個人的原則所以我決定繼續拿7、80

好這是題外話
~~~~~~~~~~~~~~~~~~~~~~~~~~~~~~
而今天

在看完這四張商業週刊關於寫作的報導

真的感觸良多。
~~~~~~~~~~~~~
應該要慶幸老師很注重寫作

雖然沒有寫作文

但是要寫周記

雖然那是一些硬得不得了的題目(例如我所認識的台灣人、論教育、...)

由於我是一個脫離世俗很久的人所以這些東西我沒有多少感觸



作文!

它在我心中仍然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文章中提了許多例子來證明寫作的重要

寫作代表的是多方面的能力

例如:創意、邏輯思考能力、組織架構能力、表達能力、觀察感受力......等

職場、各大企業公司對這些能力非常重視

因此應試者的寫作能力成為主管錄取與否的重要標準之一

它同時也指出,台灣學生作文能力普遍不好,原因在於九年一貫課程語文課

數的減少,以及學生的生活重心皆放在補習、學校、教科書等。

缺少生活經驗,不善於思考成為學生的一大問題。

每次一提到這樣的問題

我總會想起國二、三時假日上輔導課時,某主任曾對著全班說"寫作文沒

用"這類的話

真的是這樣嗎 ?

那麼,如果他看到這篇文章,他又作何感想呢?

現就讀國小四年級我那可愛的堂妹

作文能力也是零零落落

每次回來總是巴著我要幫她想作文

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我總是告訴她這篇文章是你要寫的

表現的是你的想法

怎麼可以由我代筆?

看著他絞盡腦汁對著電視螢幕發呆

我只能暗自嘆息

現在的學生語文程度怎麼那麼差?

想當年

本鳥小學三年級就自己寫作文了
~~~~~~~~~~~~~~~~~~~~~~~~~~~~~
反觀自己

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主動提起筆寫作文了

回想國中那段拼學測的日子

有時還會有感而發在上課時、唸書時偷懶塗塗寫寫

心中情感滿溢腦子轉個不停呀那時

但是現在完全沒動力了

連最迫切的功課都還不完全顧得來

腦子完全沒東西了

情感枯竭了

沒有提起筆的驅使力。

~~~~~~~~~~~~~~~~~~~~~~~~~

總之

我要說的是

作文真的很重要

就算是以後想攻讀數理方面的學系

語文能力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要輕視作文呀!

~~~~~~~~~~~~~~~~~~~~~~~~~~~~~

還有

希望老師以後多發點這類的文章

一天到晚都看孔子呀范仲淹呀顧炎武啊這些行為舉止完全沒有邏輯的人(有時

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激動成這樣)那莫名奇妙的一生

真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