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

被迎媽祖的鞭炮聲叫醒

賴在床上

想著

反正

不看應該也不會死

於是繼續睡著

然後又想著

繁忙的一天

傳說一年之中最盛大的迎媽祖

為此我還是起床了

遶境還沒開始呢

趁著空檔趕快梳理

據說裕韶也跟著去繞境

六點半集合!!

果然是活力充沛的小孩

當遶境開始

不能免俗的仍舊是一條踩街的神轎神像隊伍

只不過一年比一年短而已

而且

抬神像的是一些小朋友

於是神像走的很像木頭人

至於印象深刻的是那個乩童和林廷翰

由於乩童就在我斜前方的街上起乩

而倒楣了很久的我

在當下一直很害怕他會拿著狼牙棒直接衝來砍我

而對林廷翰的印象深刻就不用說了......

在大人的指示下

很誠心的遞了一支又一支的的香

祈求萬事平安~~

接著

在踩街結束後

EO與蜆精再我家三人表演父子重逢

於是

騎著許久未騎的腳踏車

去紫南宮晃了一圈(難得冷清的紫南宮)

然後去喬巴的家陪她去7-11吃早餐

看著方老的剪報

一見面當然是又聊起雅風和文華

還很訝異的指著照片上的那個不知道是林展毅還是林ㄍㄨㄤ毅

結果父子兩人又晾在旁邊

12點在EO的爸奪命連環CALL後回到家吃了午餐

一點多去掃墓

下午

莉婷前來拜訪

而雪榕只是一直煩我

之後

和崽子去阿嬤家

藉著和雪寧去買立可帶替芯的名義行逛廟會之實

廟會太糟糕了

的少的要命  我不喜歡打彈珠抽獎射氣球推錢幣(因為我不喜歡被騙錢)

但我還是買了兩支熱狗和雪寧一起分享

而晚上

在大人一陣混亂的教誨下依稀了解好像是要我吃蜂王乳

但吃法我就不太記得了

因為說到吃法又是一陣混亂

我只有兩支耳朵啊各位

於是我選擇放空

依稀聽到好像是要吞下去還是怎樣的

我比較記得可以敷在臉上

不過那對雀斑沒用

說到雀斑

姑姑說那是家族的遺傳

是曾家的標記不可以讓他消失==

沒錯

好像大家都有雀斑

只是"多和少"的差別而已

話說喝完那婉喝了才能回家洗澡的豬肝湯

我終於能回家了

在那之前陪小鬼們看了烏龍派出所

高興呀!

終於可以看著智缺的堪吉好好的大笑

不過這次的主題很重要

也就是"拒絕各種推銷與購買不需要的東西"

這對我是很有用的

因為我也是個愚蠢的好人

不太能拒絕別人的推銷

之後

回家洗了澡

又耐不住空腹跑去廟會買東西

但...選擇只有棉花糖、冷掉的燒酒螺、熱狗與那個......(突然忘了叫啥)

於是我買了熱狗和那個我忘了怎麼說的東西(雖然想吃燒酒螺但不想拉肚子)

一邊感嘆著香雞排怎麼沒有來擺攤

你知道其實那攤香雞排雖然不怎麼特別好吃

但是在這種窮鄉僻壤

你有的吃就得拍拍手了

於是他是大家的胃支柱

所以這麼久沒來也是讓人覺得怪怪的

在夜市裡常常可以聽到大家在互相詢問著香雞排的行蹤

尤其是我這種饕客

每個星期四根本就是為了香雞排而去的(所以我才不找你們去逛啊孩子)

話說迎媽祖這種重大事件就這麼進入尾聲了

中央里辦桌的人家少之又少

除非他家是有錢人或是打腫臉充胖子的

真懷念小時候

每逢迎媽祖家裡總會擺上幾桌

然後一票小孩抓著大人去廟會還有買會飛的造型氣球(長大之後知道那很貴)

應該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攤子吧?(好像還有賣布袋戲偶的)

只是現在都沒有了

景氣不好呀~

吃自己吧

開始怨嘆自己小時候怎麼不會把握良機好好吃它一頓而在那邊跑來跑去

總之

今天就這樣吧  總算過了無憂無慮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