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嘉的新專輯

專輯風格沿襲了之前的幾首單曲

跟我期待和想像的不一樣

不過還是有很多首是值得一聽的

如果有看過宥嘉的網誌的話

其實詞的風格是非常相似的

或許是他想要的跟我們期待的不同吧

8.慢一點

詞:施人誠
曲:宋念宇

花如果一夜之間 開成花園
麥如果兩天釀成 十二年
是很方便 但我們 又不是 沒時間
要這麼方便 人幹嘛 要活這 幾十年

別急著抵達終點 過程才是關鍵
是那些瑣碎細節 才最值得紀念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夢如果上網下載 就能實現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愛如果按下按鍵 就永遠
是很方便 但這樣 會不會 太可憐
要這麼隨便 把人生 弄得像 一碗泡麵

別急著跳到結尾 錯過美好迂迴
沒無關痛癢情節 結局就不珍貴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慢一點 慢一點 留時間 給時間 慢一點 慢一點 叫明天 等幾天
慢一點 慢一點 陪時間 盪鞦韆 慢一點 慢一點 約從前 明天見

+很驚訝新人小宇的功力,因為曲子很好聽,我要刮目相看了!!
宥嘉的低音很迷人,真的。



5.請說

作詞:林宥嘉
作曲:西樓
編曲:西樓

坐著說 站著說 妳想要 說什麼
音量怎麼這樣微弱 空氣都不振動 哈

妳看我 看什麼 我不是 常常說
我要運動我在減重 妳不要再問我
晚餐要吃什麼

我要聽妳說 能不能告訴我
借給妳我耳朵 說 說 說

我要聽妳說 能不能告訴我
妳說了什麼 我好像聽過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快點說 快點說 說妳覺得我真的不錯
我是我 妳愛我 多麼高興妳認識我

我要聽妳說 能不能告訴我 畫面這麼生動 妳在說什麼
我要聽妳說 能不能告訴我 大門忘了鎖 思緒在漫遊

我要聽妳說 妳說了什麼 我在看妳說 妳說了好多
我要聽妳說 妳先別激動 我在看妳說 喝點水再說

試試對鏡子說 看妳自已懂不懂 反正妳也總是說 走 走 排隊的人多
sorry我聽不懂 下個人也許會懂 開口閉口都在折磨我 該怎麼接收

我不能接收 我不能接受

+曲風跟唱法跟青峰相似度80%,聽了幾次認為這根本是為了青峰量身打造的...
但CREEP的迷幻頹廢風格在這首歌跑出來了!這可能是國語歌詞跟英文歌詞的差異使人誤判



10.再別康橋

曲:西樓
詞: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歌詞是你我熟到不能再熟的,敢將這首詩重新譜曲的人非常有勇氣,因為這種案例很少有成功的。
聽起來感覺還不錯,一點點迷幻。



6.病態

作詞:林夕
作曲:Connie Li
編曲:呂聖斐

很奇怪 你沒欠他債 付出一切也放不進他口袋
你不要 有心人 的愛戴 只有他的敷衍才算關懷
不應該 又像活該 不懂計算才能夠投入戀愛
回報至上擁抱只是買和賣 不愛不錯又太無奈

眼看你哭著笑坐著等站著睡簡直是病態
感性的灰燼沉淪無底的大海
你眼色一時黑一時白一時紅轉變得真快
理智跟愛情屢戰屢敗 怕你的左腦開始腐壞

你腦袋 長滿了青苔 平時精明的你再等待他屠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寧願 享受著 給傷害 都不放手接受另一個青睞
不應該 又像活該 不曾快樂怎捨得為他悲哀
才看不到我在你身邊發呆 在你的面前像個乞丐

我為你哭著笑坐著等站著睡簡直是病態 感性的灰燼沉淪無底的大海
我眼色一時黑一時白一時紅轉變得真快 理智跟愛情屢戰屢敗

我們都哭著笑坐著等站著睡簡直是病態 感性的灰燼沉淪無底的大海
那眼色一時黑一時白一時紅轉變得真快
理智跟愛情屢戰屢敗 我們的左腦開始腐壞
感情就是這點最精采

+這首歌開始有畫面了,彷彿可以看到比賽時候拿滿分的自信,!!可以讓他盡情表現的歌,"年紀大了一點"這樣。
百老匯百老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91130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